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查看原圖】

  6月2日,工人在對兩晉時期的排水渠進行清理。

  6月4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公布,歷經數月發掘,在市中心實業街發現福感寺遺址,此前僅見於文獻資料的這座益州(成都)名寺終於重現於世。

  從東晉延續到兩宋時期的福感寺一直是益州名寺,常有高僧駐留。唐末宋初,受幾次大的戰亂波及,福感寺逐漸衰落。據此次考古發掘領隊、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員易立介紹,目前的發掘現場只是福感寺的一部分,但已發現了塔基、房址、水井、道路、溝渠等遺跡,出土了1000多塊刻有《金剛經》《妙法蓮華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等佛教經典的經版,多達五、六百塊佛、菩薩、羅漢、天王、伎樂等石刻造像殘件及蟠龍碑首、模印密檐塔磚、有銘文的琉璃瓦等建筑構件,伴隨岀土大量杯、碟、碗、盞等日用陶瓷器。

  新華社記者 劉坤 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6月05日07:58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