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機場口岸全國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獲槍支

【查看原圖】
青島機場口岸全國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獲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全國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獲槍支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4月18日07:59

近日,山東青島機場檢驗檢疫局在對一批來自日本的非法檢快件實施例行檢查時,查獲一把“高仿真”手槍,這是全國口岸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獲槍支。據悉,該批快件申報名稱為“兒童玩具槍”,但經現場開包查驗后發現,實為1:1比例“高仿真”手槍。后經青島市刑警大隊鑒定,確認為氣動槍,屬國家明令禁止的進出境物品。

按照法律規定,非法攜帶2支以上槍口比動能大於等於1.8焦耳的“仿真槍”入境,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青島機場檢驗檢疫局提醒廣大旅客:我國法律嚴禁任何單位或個人違反法律持有、制造、買賣、運輸、郵寄、儲存槍支彈藥,嚴禁制造、銷售仿真槍。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非法攜帶槍支彈藥都是觸犯中國刑法的嚴重犯罪行為。解豪/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