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海關破獲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

【查看原圖】

  

海關查獲的猛犸象牙。騫壯 攝

  海關查獲的猛犸象牙。騫壯 攝

  人民網哈爾濱4月11日電 2月19日,哈爾濱海關所屬蘿北海關經過五天五夜的連續作戰,破獲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從進境中國籍貨車夾層中一次性查獲猛犸象牙107根、重1.07噸,披毛犀角37塊、重72.75千克,軟玉原料353塊、重1.11噸。這是哈爾濱關區歷史以來查獲的最大一起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案件,也是全國海關近年來一次性查獲的猛犸象牙、披毛犀角數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行車打滑現疑點

  2月16日這一天,對於蘿北海關監管技術科的杜彥忠和王文博來講,是無數個相同的工作日之一,一樣多的車輛要監管,一樣的寒冷、一樣的忙碌。但是,這又是不同的一天,通道上的一輛貨車,讓他們嗅到了一絲不尋常的味道。

  16日下午,一輛標由高某駕駛的倉柵式半挂車駛離冰上通道后,途經一個150米長的緩坡路段正要駛往侯檢區。由於緩坡路段積有冰雪,口岸工作人員撒了一層煤灰渣,增加了摩擦力,避免車輛打滑失控。這輛貨車長有17米,寬2.5米,高3.5米,整車滿載著黃大豆,就在上坡駛往侯檢區的時候出現了嚴重打滑現象,150米的上坡路段足足走了半個小時才駛入候檢區。同行的其它5輛相同的貨車也裝載著相當重量的黃大豆在途徑上坡路段時都很順利,幾分鐘就通過了。在海關關員的經驗裡,這隻能說明一個現象,就是打滑的這輛貨車載重重量明顯偏重,而都裝著一樣的商品,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1】【2】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4月11日14:00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