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列市域動車組今天在中車四方下線

【查看原圖】
我國首列市域動車組今天在中車四方下線
我國首列市域動車組今天在中車四方下線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3月31日17:23

2017年3月31日,我國首列市域動車組在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線。這是我國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動車組,也填補了我國市域鐵路客運裝備領域的空白。

2014年,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贏得我國首條市域鐵路——溫州市域鐵路S1線一期工程的車輛供貨合同。作為我國首條市域鐵路,溫州市域鐵路S1線一期工程裝備研發項目被國家發改委列入“國家戰略新興產業示范工程”,市域動車組的成功下線,標志著示范工程項目取得重大創新成果。

該市域動車組最高能以時速140公裡持續運行,能像地鐵一樣“快起快停”。列車採用4輛編組,最大載客量達1328人。每節車每側設有4對1.3米大開度氣密性雙向塞拉門,在超員情況下,可以在29秒以內快速完成乘降,適應停站時間短的運營要求。預計2018年在溫州市域鐵路S1線投入試運行。

市域鐵路是大城市市域范圍內的新型客運軌道交通方式,是為城市中心城與周邊新城(郊區)或組團城市各城鎮之間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服務的軌道交通系統,服務通勤、通學、通商等規律性客流,出行距離一般在50-100公裡左右。張進剛/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