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影展动态

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暨“参展家庭眼中的雄安新区”摄影创作活动将举行

2023年08月0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前准备工作会议在雄安高宇农业园举行。郝媛卓摄

7月26日,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前准备工作会议在雄安高宇农业园举行。郝媛卓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举办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通过展览用影像真实记录孩子们眼中的家庭美好瞬间,真切反映广大家庭的和谐之美,充分展示当代家庭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促进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承和弘扬。同时,启动“参展家庭眼中的雄安新区”摄影创作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深刻认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的重大意义,带领他们发现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鼓励他们将来投身雄安新区建设这项伟大事业。

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指导,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儿童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主办,容城县文联、雄安高宇农业园承办,人民网图片频道、视觉中国、河北画报社协办。开幕式将于8月23日在雄安新区高宇农业园举行。

据悉,举办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的同时将举办采摘活动,让孩子和家人感受农业科技成果;在晚上举办联欢篝火晚会,邀请星光大道农民歌唱家山楂妹、少年儿童作者代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和会员、容城县文联志愿者等参与表演;参观雄安新区、雄安未来展馆和现代化实验小学,并体验雄安无人驾驶公交车。

参会人员在现场看施工进展情况。郝媛卓摄

参会人员在现场看施工进展情况。郝媛卓摄

7月26日,本次活动的第二次前期准备工作会议在雄安高宇农业园举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协会秘书长刘海山、理事吴波,河北画报驻雄安记者站站长周西娟,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文化组组长段九拥、文化组赵然,容城县文联主席王梦,雄安高宇农业园董事长王彦浩、总经理王艳等出席会议,讨论本次活动相关工作,梳理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

第三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共收到投稿作品3704幅,经评委精心评选出124幅作品参展。展览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部分,将于8月23日至9月30日在雄安新区高宇农业园展出。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