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中国——万条垂下绿丝绦

3月20日,游客在垂柳环绕的济南趵突泉景区游玩。新华社发(徐舟 摄)

春风轻拂下,垂柳吐新绿,作为春日里早早出现的一抹绿色,柳树垂下的万条绿丝如同春之使者,带给人们春天的气息。

3月5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河岸边的柳树吐出新芽。新华社发(李建新 摄)


 

3月20日,游客乘船游览两岸垂柳整齐排列的济南护城河。新华社发(徐舟 摄)

3月13日,游客在花红柳绿的江苏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游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3月2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紫云湖畔拍摄的垂柳。新华社发(张强 摄)

3月9日,市民在江苏苏州金鸡湖畔跑步。新华社发(王建康 摄)

3月22日,游客在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景区柳树吐出新绿。新华社发(张晓亮 摄)

3月18日,山东省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在黄河台子段大堤上赏柳游玩。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3月14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民在沂河岸边柳树下晨跑健身。新华社发(许传宝 摄)

3月12日在河北省沧州市拍摄的垂柳和凉亭。新华社发(周洋 摄)

3月22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沙溪畔,成排的柳枝随风飘动。新华社发(胡肖飞 摄)

3月22日,小朋友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清洋河畔柳树下玩耍。新华社发(孙文潭 摄)

3月22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一处公园内拍摄的刚吐出嫩芽的柳枝。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3月2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光明路街道西沙河畔,市民冒雨在河边柳树下行走。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3月22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风景区拍摄的垂柳。新华社发(金鹏 摄)

3月22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柳树吐出新芽,黑天鹅在水中嬉戏。新华社发(何伟卫 摄)

3月22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拍摄的柳枝。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3月22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子营街道余庆河畔,一只野鸭从柳树下游过。新华社发(周磊 摄)

3月1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拍摄的垂柳。新华社发(辛一 摄)

3月15日,游客在江苏省苏州市古典园林拙政园观光游玩。新华社发(杭兴微 摄)

3月15日,游客从江苏苏州博物馆旁的垂柳下经过。新华社发(王建康 摄)

3月17日,游客在江苏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游览(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3月1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白马河湿地公园,一只小鸟在柳树枝上停留。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3月2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三江镇清水江岸边拍摄的垂柳。新华社发(李斌摄)

3月2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柳树枝繁叶茂。新华社发(唐鹏摄)

3月22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甘泉公园湖边拍摄的新柳枝。新华社发(陈礼摄)

来源:新华社  2023年03月23日09:12
(责编:单芳、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