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狮跃迎元宵

元宵节即将到来,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热闹闹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2023年2月2日,河北沧州沧县刘吉舞狮团的队员在表演舞狮。周洋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3日,天津市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舞龙。刘东岳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3日,人们在江苏无锡一处街头观赏舞狮民俗表演。还月亮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3日,元宵在即,浙江省东阳市江北街道湖田小区,五百多节长的板凳龙,走街串巷,给居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并祝愿新年风调雨顺、丰产丰收。包康轩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1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举行特色民俗活动“老龙翻山”。“老龙翻山”是由21张方桌,叠加成约6米高的“山”,在最上方的一张桌面上置方凳作为山的顶峰,专为龙头设置。当龙头登上方凳时,也是龙灯舞到了最高潮、最精彩之处。随后青、黄二龙舞滚接应,最后二龙戏珠圆场结束,现场极为壮观。李晓红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3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城关镇女娲文化广场,来自竹山县城关镇城西社区的文艺队表演《狮子舞》。邵义龙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3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西码头的长江水域,水中舞龙精彩上演。彩龙在长江里翻舞遨游,为市民和游客送上民俗文化大餐,共庆元宵佳节。兰锋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开展传统舞火龙闹元宵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磨桂宾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2月2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春节民间社火民俗艺术汇演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盛装,踏着欢乐喜庆的鼓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民俗盛宴。周文涛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2月04日10:44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