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迎年 冬去春将近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天气极寒,冰霜覆盖。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节气。

2023年1月20日,大寒节气,北京石景山区古城大街上行人身着厚实的冬衣。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2023年1月19日,大寒节气即将到来,河北唐山丰南区岔河镇大荣各庄村农民在大棚里管护多肉植物。李秀清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1月16日晚,大寒节气即将到来,浙江宁波镇海区骆驼街道阿欢草莓园艺场灯火通明,草莓种植户检查加温灯、生长灯和大棚薄膜等加温保温设施设备是否完好。人民网 章勇涛摄

2023年1月19日,大寒节气即将到来,广西南宁天气温暖,市民在青秀山拍摄青梅花。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2023年1月18日,四川眉山青神县青竹街道村民抢抓农时种植春季白萝卜,确保实现好收成,地里一派忙碌景象。姚永亮摄(人民图片网)

2023年1月19日,海南冬季瓜果菜也迎来丰收季。琼海市的农民春节前夕加紧采收辣椒等作物,田野上呈现出热气腾腾的丰收景象。蒙钟德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1月20日12:58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