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第三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暨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2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北京会场。许瀚文摄
新闻发布会北京会场。许瀚文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单芳)9月21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暨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分别在北京及沭阳两个会场举行。

据悉,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奋斗、幸福康庄”为主题,围绕吴印咸等摄影前辈的经典作品,特别策划“初心奋斗”板块,包括“初心奋斗举旗帜——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摄影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摄影展、“初心奋斗——著名摄影艺术家”摄影展。另外,本届双年展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唱响时代主旋律,推出“幸福康庄”板块,包括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大展、 第十届沭阳花木节花木摄影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双年展期间还将举办摄影界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研讨会。为弘扬吴印咸的摄影教育精神,激励广大摄影人为推动我国摄影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本届双年展设立“吴印咸摄影资助计划”,资助摄影师5位、高校教师教学创作课题2项。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