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丰收景

盛夏七月,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2022年7月13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长冈村塘石村,农民正驾驶大型机械收割早稻,确保稻谷颗粒归仓,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陈鹏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2日,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常乐镇一处百亩桃园里,桃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田间地头洋溢着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刘文礼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2日,在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楼村的果园里,梨子挂满枝头,果农正忙碌的采摘,脸上挂满出丰收的喜悦。黄云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1日,农民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成吉思汗镇天原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晾晒金莲花。韩颖群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2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谷坪乡高武村采收板蓝根,田间一派繁忙的景象。石宏辉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2日,重庆市秀山县溶溪镇高楼村发展种植辣椒进入成熟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箱,高山坡上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胡程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2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的荷花基地,村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正在采摘莲蓬。黄有安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10日,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井堂村鸡笼山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在采摘生态葡萄,准备销往市场。刘建平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云乐镇的灵芝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村民在为灵芝铺上薄膜,准备收获灵芝孢子粉。江建兴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优质杏评选大赛,来自当地38家果农、种植园选送的20个优质杏品种参加感观、口味、甜度、重量等项目的评比,展现丰收的果实。王正摄(人民图片网)

连日来,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勺窝镇桑蚕养殖基地的夏茧迎来丰收,村民们忙着收集、称重、分装蚕茧,一派繁忙景象。罗大富摄(人民图片网)

连日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钟祥镇种植的青花椒迎来大丰收,大家忙着采摘、销售花椒。潘帅摄(人民图片网)

时下正值中药材太子参采收季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的农民抢抓农时采收太子参,中药材种植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胡攀学摄(人民图片网)

时下,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扬武镇1150亩毛豆迎来丰收,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收,供应市场,一派喜获丰收的景象。黄晓海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7月14日08:20
(责编:单芳、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