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到 农事忙

小暑节气,正是秋粮田间早期管理的时期,全国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夏种、夏收、夏管等作业,确保秋粮丰收,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2022年7月6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北塘疃镇南寺郭村农民在大棚内管理葡萄。王垒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老君庙镇大肖村,村民在玉米地里进行除防虫作业。孙凯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农民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方山村田间管护葫芦。王华斌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姜庄村,农民在采摘金银花。范钦龙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贵州省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三联村村民在稻田里打药。罗京来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朝阳街道刘巷村,农民在梨园中管护甜梨。王春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7月6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尤甪村,农民正冒着酷暑收割采摘毛豆。金鹏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7月07日10:38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