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全国妇联吴海鹰一行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调研座谈

2022年06月11日11:21 | 来源: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小字号

全国妇联一行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调研座谈。张杰摄影

  2022年6月10日下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调研座谈。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与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主任(社长)张慧,中国妇女出版社社长李凯声,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陈卫华,新华网副总工程师、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全国妇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吴新丽,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副秘书长何晶茹、刘彻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主持。

领导参观协会。张杰摄影

全国妇联一行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调研座谈现场。郝媛卓摄影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讲话。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汇报工作。张杰摄影

  会上,吕静波汇报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她谈到,作为全国性的文艺类社会组织,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组织女摄影家走进井冈山等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会员拍摄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重温红色经典;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摄影助力乡村振兴。协会认真抓好主题创作,团结凝聚女摄影家出作品、攀高峰。两年一届的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至今与地方党委和地方政府联合举办了十届;组织举办“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召开“听她的故事”分享会,用镜头记录基层女干部在脱贫工作中的艰辛历程,挖掘巾帼扶贫的感人事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国优秀女摄影家,对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八红旗手进行一对一追踪拍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等。在协会发展过程中,许多理事、会员积极献计献策,不计报酬,不谋名利,发挥了榜样作用。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主持会议。张杰摄影

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与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主任(社长)张慧交流经验。张杰摄影

  张慧表示,我们社会联络与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长期合作,大量登载了协会活动和会员优秀作品,并在网络媒体上广泛传播女摄影人作品。今后我们将更加密切地与协会开展合作,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和新时代女性故事。

中国妇女出版社社长李凯声交流经验。张杰摄影

  李凯声在了解了协会相关情况后,表示今后将为协会提供图书出版服务,本着“为优秀的女性出版书,为女性出版优秀的书”的原则,着力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搭建平台,展示女摄影人的优秀作品。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陈卫华介绍情况。郝媛卓摄影

  陈卫华表示,作为妇联团体会员的娘家,宣传部是直接联系女摄协的部门,今后将用心用情为协会各项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协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华网副总工程师、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全国妇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吴新丽交流经验。张杰摄影

  吴新丽提出将与协会建立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将会员作品上传到新华社图片库,提供销售服务,并使用区块链技术,将特定的摄影作品转化为数字藏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任何晶茹交流经验。张杰摄影

  何晶茹介绍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网站建设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女摄影家协会宣传报道工作,宣传好展示好中国优秀女摄影人和她们的摄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领导观看摄影画册。张杰摄影

  吴海鹰在总结中对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女摄协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的生命力在于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协会的凝聚力在于好的领导班子和团队,女摄影家协会有一个好的团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女摄协即将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摄影展,契合今年中宣部组织开展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主题,通过女摄影家的镜头,讲述妇女事业成就,讲述妇女的贡献,增强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希望协会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与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调动各类资源,形成协作的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调研座谈会现场。张杰摄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郝媛卓摄影

(责编:宋心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