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全民品书香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旨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

2022年4月22日,读者在山东烟台钟书阁书店读书。唐克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0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民族完小的学生在阅览室里读书。 龙元彬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0日,安徽合肥和平小学五(8)班召开“爱阅读”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好书推荐、美文齐诵、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交流读书感受,徜徉书海、品味书香,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蒋娟娟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几位市民正在北京建工“璟玥林汐美学艺术馆”阅读。“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不少市民走进位于北京怀柔北京建工“璟玥林汐美学艺术馆”书林,在安静宽敞的空间享受读书的快乐。卜向东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城东幼儿园开展读书会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周亮摄(人民图片网)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妇联和社治办联手打造“流动图书馆”,打通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不定期将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农技知识等图书送到13个村社,居民家门口补充“精神食粮”,营造书香乾元“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倪立芳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在官兵中兴起读书学习成才、铸魂砺志强军热潮。王肸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在广西南宁地铁3号线埌西站“格书馆”,市民正在阅读。“格书馆”位于广西南宁地铁3号线埌西站的百米廊道上,是一家经营二手图书、无人销售的自助书店。喻湘泉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濡墨书阁悦书房内,市民在阅读、学习。阮雪枫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好书推荐分享会。培养青年民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让民警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郭鹏杰摄(人民图片网)

2022年4月22日,江苏淮安市读者在新华书店、城市书房等场所,挑选图书,阅读书籍。赵启瑞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4月23日09:29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