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关于举办《我们的新时代》(待定)摄影展的征稿启事

2022年03月10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关于举办《我们的新时代》(待定)摄影展的征稿启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大型摄影展览《我们的新时代》(待定),将于2022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现面向相关摄影家和各省、市、地方摄影家协会及相关组织机构定向征集和邀约展览作品。同时,望各地相关机构对本次展览的主题拍摄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

一、展览信息

名   称:我们的新时代(待定)

主题词:奋斗、幸福

时  间:2022年9月下旬—12月下旬

地  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主  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

执  行:大众摄影杂志社

二、 作品主题

1.紧紧围绕“奋斗”和“幸福”两大主题,展现团结、奋斗,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

2.呈现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 作品内容

投稿应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以务实、接地气的拍摄展示国家发展的宏大主题。通过日常化、生活化的个人视角,展示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展示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崭新的精气神、神州大地催人奋进的精神图景;体现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伟大工程;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

例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致敬英雄,模范人物,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做好党建、廉政、组织建设等。

2.通过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反映国家经济富裕的现状,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例如:大国重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欠发达地区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等。

3.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

例如:中华民族大家庭文化交融、中华精神文化根脉、中华文化优秀遗产、乡村文化建设等。

4.体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社会公平正义,国家长治久安。

例如:精准扶贫、脱贫摘帽、乡村建设、医疗完善、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依法治国、和谐社会等。

5.守护绿水青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例如:加强生态治理、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农业、建立国家公园、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

6.反映中华民族精神根脉以及社会高速发展的大型景观图片。

例如:长江、黄河、大运河、长城、泰山、秦岭、上海、深圳、雄安、高铁、航天、航母。

四、截稿日期:2022年4月30日

五、投稿细则: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意识形态方向正确,需符合征集内容。

2.拍摄内容应真实客观,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真实性的调整和润饰。不接受创意类作品。

3.图片说明须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对画面的描述,关键人物的姓名,重要的背景信息等。

4.投稿作品的创作时间需为十八大以来拍摄的记录类影像及景观图像。

5.单幅、组照不限(每幅/组作品为1件),彩色、黑白作品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6-10幅单张作品组成。每位作者投稿件数不限。

6.投稿者上传时需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成功后投稿。

7.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 

8.入展的作品将由主办单位支付稿酬并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投稿须知:

投稿地址:登录中国摄影家协会征稿平台zg.cpanet.cn,点击“我们的新时代”板块,注册并上传作品。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每张图片长边须大于1000--3000px,大小为2-7M。

投稿时必须填写完整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以及简要说明,否则无法上传作品,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展资格。

特别说明:

1.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调整或者重组。

2.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征稿期间,投稿作品若被用于推广、展示,不代表最终入展。 

4.主办者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入选作品,不另行支付稿酬。

5.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调取作品原始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作者应将大数据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不能按要求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6.根据自愿原则,投稿作品可存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库以备推荐给媒体、机构或平台选用。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投稿咨询电话:010-65251904;65250934;65130094

技术服务电话:010-82536506 

(责编:单芳、常雪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