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助力兰州“硬核抗疫” 

22日下午,在经历紧张有序的卸车、组装与调试等环节后,4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兰州市黄河之滨成功“建舱”。23时左右,还将有3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从福建运至兰州。这批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驰援,为兰州提高核酸检测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提供了“硬核”助力。

10月22日,工作人员正在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内进行设备清洁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截至10月21日24时,甘肃已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作为甘肃省内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兰州全市上下与时间赛跑,连日来持续增设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检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发现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成为决定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

此次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总统筹贾曼玉在现场介绍,20日晚接到指令后,检测团队迅速集结,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且均是具备全国核酸大筛查经历的专业人员。

10月22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前的调试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得知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将要到兰州后,我们连夜组织团队、规划场地、架设电线,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第一时间安全有效地投入运行。”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广欣说。

10月22日,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抵达兰州。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这次一共将有7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抵达兰州,每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日检测能力是1.5万管。如果是1:10混检的话,7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日检测能力将达到100万人次。”贾曼玉说。(新华社记者张睿、张智敏)

来源:新华社  2021年10月23日09:59
(责编:陈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