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收获

近期,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的菠萝进入采摘高峰期,当地果农加紧采摘,销往各地市场。陈狄青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20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苟角镇红朝门村村民在采摘食用菌——球盖菇。张启富摄(人民图片网)

谷雨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各地茶园进入鲜叶采摘黄金季,茶农们抢抓农时,上山赶采“谷雨茶”,茶园里一派繁忙景象。“谷雨茶”是谷雨时节采摘的春茶,新茶色泽翠绿、叶肥汁满、汤浓味厚,为茶中上品。吴生斌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花农们忙着搬运杜鹃花苗准备出售。蒋晓东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20日,在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天海湾海参养殖海区,“海猛子”在展示捕捞的海参。李信君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19日,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的村民正在采摘“伦晚”春橙。郑坤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杨家山村村民在地里采摘丰收的毛节瓜上市。林启波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17日,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塘丰社区400余亩林下生态养鸡场里一派繁忙,村民们忙着收集、清理、分装鸡蛋,供应市场需求。罗大富摄(人民图片网)

2021年4月21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硖石村鳝鱼养殖基地,清清碧水间一排排整齐有序的“绿色网箱”春意盎然,养殖户摇着小船给用来养殖黄鳝的网箱里种植生态水草。邱新生摄(人民图片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0:21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