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马铃薯苗扩繁忙

3月26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工人对马铃薯脱毒组培苗进行扩繁。

近年来,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的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采取“企业+合作社+科研单位+农户”的模式,建成集微型薯、原种、一级种、商品薯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以现代化的繁育生产方式推动当地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带动周边搬迁群众200余人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帮助搬迁群众稳定增收。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3月26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工人筛选马铃薯脱毒原原种。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3月26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工人给马铃薯脱毒组培苗浇水。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3月26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工人搬运准备进行扩繁的马铃薯脱毒组培苗。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3月26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工人对马铃薯脱毒组培苗进行扩繁。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3月27日15:35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