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评选在京揭晓

浙江余姚市井头山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木器(资料照片)。

3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论坛上揭晓了“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分别是:浙江余姚市井头山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巩义市双槐树新石器时代遗址、湖北武汉市郭元咀商周遗址、宁夏彭阳县姚河塬西周遗址、新疆尉犁县克亚克库都克唐代烽燧、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2018血渭一号墓。此外,作为中国考古“走出去”的成果之一,埃及卡尔纳克孟图神庙遗址获选2020年国外考古新发现。新华社发

河南巩义市双槐树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牙雕蚕(资料照片)。

湖北武汉市郭元咀商周遗址出土的陶器(资料照片)。

宁夏彭阳县姚河塬西周遗址出土的玉器(拼版资料照片)。

新疆尉犁县克亚克库都克唐代烽燧出土的文书(拼版资料照片)。

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2018血渭一号墓出土的金饰(资料照片)。

埃及卡尔纳克孟图神庙遗址出土的青铜奥西里斯小雕像(资料照片)。

3月26日,“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项目代表在论坛现场获颁认证奖牌。

来源:新华网  2021年03月27日11:15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