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昔日贫困户 今日“村管家”

【查看原图】
3月17日,闫峰(右二)在村委会与村民交流。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3月17日,闫峰(右二)在村委会与村民交流。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3月25日14:47

查找材料,核实信息,接打电话……脱贫户闫峰在齐家营子村村委会忙得顾不上喝水。过去是贫困户的他,现在成了“村管家”。

今年50岁的闫峰曾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汐子镇齐家营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在政策帮扶下,他与妻子建起大棚,种植青椒。从那以后,闫峰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仅摘了贫困户的帽子,还指导其他贫困户种植青椒,有10余户贫困户在他带动下脱了贫。

2017年闫峰当选宁城县人大代表,农村卫生、乡村道路、产业发展,他每年提出的建议都是村民们最关心的事。2020年,他又当选齐家营子村村委会委员,协助村里的大事小情,村民们亲切地称他“村管家”。“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帮我家脱了贫,激励我不断进步,当上人大代表,成了村委会委员。我也要尽我的努力,帮助村民致富,为我们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闫峰说。

(责编:陈悦、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