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 让我们一起走近“地球之肾”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2021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与水”。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资源是地球上具有多种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它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2021年1月31日,江苏淮安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视觉中国)

2021年1月31日,越冬的丹顶鹤在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栖息,它们自由翱翔,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成为保护区冬天里一道独特景观。张凯峰摄(视觉中国)

2021年1月29日,山东青岛胶州湾湿地公园内的一群越冬候鸟飞过湿地。(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6日,土耳其伊兹密尔,航拍盖迪兹河三角洲平原。该三角洲占地4万公顷,为东地中海最大的平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湿地保护区之一,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自然遗产。(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7日,韩国全罗南道太平盐田滩涂湿地,绿色的七面草和咸草在秋季变红,红绿两色在盐田上构成油彩画。(视觉中国)

2020年9月23日,美国旧金山多彩蜿蜒的溪流湿地。(视觉中国)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2月02日08:30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