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开通在即 北京朝阳站进行最后收尾工作

【查看原图】
京哈高铁开通在即 北京朝阳站进行最后收尾工作
京哈高铁开通在即 北京朝阳站进行最后收尾工作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1月08日07:50

京哈高铁即将全线通车,进出东北又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此次通车的北京段包括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四座站房。其中,北京朝阳站是京沈段面积最大的站房,也是“十四五”开篇北京亮相的首座大型交通枢纽。

车站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设计总规模7台15线。车站整体展现活力之都建筑创意,融入“灰砖、红墙、金瓦”等浓郁的北京元素。外立面整体呈三段式布局,包含11种幕墙形式,最亮眼的当属254米长的超大折线玻璃幕墙,486块玻璃两两呈90度夹角相互支撑,共同组成一扇巨型“屏风”。据中铁建设北京朝阳站装饰装修工程负责人崔凯介绍,组成这扇“屏风”的单块玻璃高6米,宽1.075米,重达750公斤,高度和重量均创国内站房外幕墙之最。刘帅冶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