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艘执法艇完成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了解到,12月11日16时,中方4艘执法艇圆满完成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顺利靠泊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 新华社发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了解到,12月11日16时,中方4艘执法艇圆满完成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顺利靠泊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在码头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民警及家属代表、驻地群众100余人前来码头迎接执法编队凯旋。

据悉,此次联合巡逻执法期间,中老缅泰四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派出执法艇8艘、执法人员200余人,采取分段巡逻及全线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中缅、老缅和老缅泰交界水域开展巡航,历时4天3夜,总航程620余公里。

12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在西双版纳景哈码头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执法编队凯旋。新华社发

为庆祝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先后召开2020年度联巡工作总结会、举办“守望—2020”中老缅泰四国水陆视频拉动演练和100巡新闻发布会,老挝分别在南塔省、波乔省举办警务实战汇报演练和警务合作成果展,向社会各界展示联巡执法以来四国执法合作的丰硕成果。

12月9日,执法艇编队在境外湄公河水域巡逻执法。新华社发

据云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开展以来,四方务实合作,成效明显,沿岸民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我方将继续联合老缅泰方执法部门全面深化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努力让湄公河成为一条平安之河、友谊之河、合作之河、繁荣之河,为流域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新华社记者 庄北宁)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2月12日12:21
(责编:陈悦、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