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老支书“触网”记【8】

【查看原图】
10月28日,李三平在直播中介绍大康村风光。
10月28日,李三平在直播中介绍大康村风光。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0月29日14:36

河北省沙河市柴关乡大康村是太行山区一个海拔1000多米的小山村,由于山高地偏、交通不便,村民们靠山种地,发展缓慢。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常住人口仅5户9人。

李三平是大康村的老支书。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坚守的老人们团结得跟一家人一样。2018年,大康村依靠当地的惠农政策,开始发展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旅游,村民的生活逐渐宽裕起来。

今年年初,李三平在儿子李庆斌直播推介农产品的过程中,应网友的要求加入了直播,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首次出镜成功后,李三平便被直播这一新鲜事物深深吸引,在儿子和现任村支书段计永的帮助下,李三平开设了账号,配备直播架等设备开始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介绍村里的风景和推介农产品。

如今,李三平每次直播,都能吸引两三千名观众,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在他的努力下,大康村的小米、蜂蜜等山货销路越来越广,慕名前来的游客也更多了。

“当了30年的村支书,总想着能为大伙做点啥。”李三平说,他希望能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山货走出大山,让大康村早日成为“小康村”。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