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幸福写在笑脸上

  5月19日,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龙泉乡拱北湾中心学校,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图为孩子们下课后奔向食堂。
  吕 楠摄(人民视觉)

  9月16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罗家山村,红枣专业合作社社员王福秀正在采摘红枣。
  刘帅冶摄(人民视觉)

  5月15日,吉克石里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搬进县城的新家,高兴起舞。
  陈 杰摄(人民视觉)

  9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叶城二牧场三连职工与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国庆。
  王 伟摄(人民视觉)

  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金鸡乡仁元村的返乡创业者覃永灵在养殖场内展示他收获的鸡蛋。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5月10日,河南省新乡市官厂乡农民养殖山羊脱贫增收,在黄河边放牧归来时欣然自拍。
  曹成岭摄(人民视觉)

  易地搬迁,贫困群众搬离贫瘠闭塞的深山;产业扶贫,贫困群众的钱包逐渐鼓了起来;文化教育扶贫,贫困群众有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写在一张张笑脸上。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天的中国,书写了最成功的脱贫故事。改革开放40多年来,8亿多人实现脱贫;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规模都在1000万人以上。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08日 05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年10月08日05:46
(责编: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