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完工

【查看原图】
这是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拍摄的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9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这是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拍摄的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9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9月23日09:53

记者从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两个核心竞赛场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已顺利完工。

据介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区域东北侧山谷,自北向南依次布置靶场、赛道与起终点区、场馆技术楼等。其中,赛道总长8.7公里,沿山体自然地形而建,分为竞赛主赛道、残奥坐姿赛道及训练赛道等;场馆技术楼共有地上4层,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赛事管理和技术用房;在东西两侧,还有地下连接通廊横穿赛道出发区,连接技术楼、设备存放区与靶场。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位于太子城区域东南侧山谷,由西向东依次为场馆运营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场馆技术楼、场馆媒体中心和转播综合区。其中,赛道总长9.7公里,分为东侧山谷的竞赛赛道和南侧山谷的训练赛道;场馆技术楼建筑面积为4890平方米,共有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为兴奋剂检测站,首层主要满足竞赛管理功能,二层为平台,三层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区域,四层为仲裁、计分及计时等比赛技术用房。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的11项比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则将产生越野滑雪比赛的全部12枚金牌。在冬奥会举办前,中心将保证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及试运行阶段需求;冬奥会赛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计划打造成“山地公园”及“户外冰上娱乐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计划作为遗产保留,在满足国家体育专项训练和赛事需要的同时,打造培训、冰雪体验和娱乐项目。(新华社记者 杨帆)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