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飞翔”的女孩

【查看原图】
图为9月7日,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陈源(中)与队友在操场进行跑步训练。
图为9月7日,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陈源(中)与队友在操场进行跑步训练。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9月09日16:51

今年21岁的陈源是安徽省广德市誓节镇石鼓村人,现就读于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

陈源出生便没有左前臂,但她自小喜爱运动,常常在村里沿着河堤奔跑,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2013年,在周围人的关心鼓励下,陈源报名参加了广德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了100米跑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后,她更加积极地进行训练,人也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陈源还多次参加了省里和市里的残疾人运动会比赛,收获的奖牌也越来越多。在2018年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陈源更是一举斩获了女子T46级别100米、400米和800米三个项目的金牌。

在疫情期间,陈源也没有停止跑步,一直接受教练的线上指导。开学后,她更是以加倍的热情进行训练,积极备战明年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我只有一只手臂,但我想飞得更高!”陈源笑着说。新华社记者 周牧 韩晓雨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