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深山架桥忙【6】

【查看原图】
重庆酉阳:深山架桥忙【6】
重庆酉阳:深山架桥忙【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8:26

2020年9月8日,武陵山腹地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毛坝乡渝怀铁路二线细沙河右线大桥施工现场,铁路工人们正在架设桥梁。

山高谷深,交通不便,地质条件复杂,是渝怀铁路二线细沙河右线大桥项目的难点。当日,随着最后两组t型桥梁完成架设,标志着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境的所有桥梁全部贯通,为渝怀铁路二线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渝怀二线铁路起于重庆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怀化,总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完工通车后,将极大地提高武陵山区路网输送能力及运输服务质量,对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冉川/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