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翰墨丹青 品味通渭耕读文化

2020年8月8日,“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甘肃省定西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暨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甘肃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通渭县政府分别就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及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并针对“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和“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回答了媒体提问。

此次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的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将于8月16日在定西市通渭县隆重开幕。

定西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地方。是举世闻名的马家窑文化命名地,是齐家、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交汇地,是战国秦长城西起之地,是天下李氏寻根祭祖之地,也是全国重要的书画作品集散地。“翰墨飘香·书画通渭”已然成为定西通渭的一张烫金“名片”,著名作家贾平凹在散文名篇《通渭人家》中写到“通渭人处处表现着他们精神的高贵。你可以一个大字不识,但中堂上不能不挂字画。”精彩地描述了通渭耕读文化;著名作家张贤亮赞誉通渭“人间繁华在长安,世上书香数通渭”;“锄含云水笔含墨,耕罢梯田耕砚田”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非遗中心主任连辑对通渭独特现象的精确概述。

定西是一个气候宜人钟灵毓秀的地方。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群山迭翠、梯田纵横,渭水清澈、“花儿”诉情。夏季平均温度20℃左右,气候凉爽、空气清新,2019年定西市入围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定西的渭源县、漳县、陇西县和安定区入围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在最清静的土地享受最舒爽的呼吸。

 

8月16日,我在定西等您,邀您欢度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畅游翰墨丹青世界,共话文旅合作新篇章。

来源:中国网  2020年08月11日15:49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