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雪 勇者为峰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30日05:09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在峰顶合影留念。
  新华社特约记者 扎西次仁摄

  登顶成功后,在位于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的指挥帐里,工作人员开香槟庆祝。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
  新华社特约记者 边 巴摄

  5月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新华社特约记者 拉 巴摄

  队员利用全站仪等仪器对珠峰峰顶进行交会观测。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峰顶开展测量工作。
  新华社特约记者 扎西次仁摄

  鸟瞰珠穆朗玛峰。
  新华社记者 觉 果摄

  4月30日,中国庄严向世界宣布:正式启动2020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这是时隔15年后,中国再次重返珠峰之巅测高,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七次大规模测绘和科考工作。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拼搏到底的勇气,战高寒、克缺氧、斗风雪,于5月27日11时整成功登顶。他们在峰顶停留150分钟,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5月28日20时4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标志着此次测量的登顶测量阶段圆满结束。

(责编:杨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