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武汉  春机盎然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1日04:42

  在武汉市标志性步行街楚河汉街,前来逛街购物的市民逐渐增多。夜色下的楚河汉街,给这座英雄的城市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图为4月5日,楚河汉街逛街购物的市民拿出手机自拍。
  赵广亮摄(人民视觉)

  市民在商圈内“武汉,我们回来了”的LED屏幕前走过。
  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小朋友在汉口江滩游玩。
  湖北日报记者 蔡 俊摄

  武昌一处球场内,足球爱好者戴口罩踢球。
  湖北日报记者 李 溪摄

  在位于武汉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车间,工人在流水线上生产作业。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4月13日,在海拔475米高的武汉绿地中心98层楼施工现场,中建三局焊工朱时运正在进行外框型钢柱焊接。项目在抓好所有人员防疫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夺前期失去的施工时间。
  湖北日报记者 梅 涛摄

  随着武汉全面解封,交通逐步恢复正常,各口岸已恢复正常作业。武汉作为内陆最繁华的水运城市之一,逐步恢复正常。图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港阳逻港一片繁忙景象。
  柯 皓摄(人民视觉)

  汉口江滩鸟瞰。
  湖北日报记者 梅 涛摄

  4月8日以来,武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抢回失去的时间。在结束漫长“冬眠”后,武汉的烟火气重新“上线”,街头巷尾逐渐找回昔日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