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湖南宁乡砖塘村 脱贫攻坚 打好关键一杖

2020年04月07日13:39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地处宁乡市西北部的煤炭坝镇砖塘村,与益阳赫山区和桃江县相邻,丘凌山地居多,全村面积12.21平方公里,15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口6458人,1980户。因各种原因,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97人,低保户34户61人,集体供养人员39人,重残人员48人,扶贫脱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共同致富真脱贫

一直以来,砖塘村支两委对扶贫脱贫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大事。让贫困户真脱贫,奔小康。

几年来,以村支两委在村党总支书记、班长曾盛的带领下,积极协调附近企业,让贫困人员能就近就业,说服本村有实力的企业家牵头,回家乡创立农业合作社,让贫困户户参股,人人入社。合作社采用公司+农产品模式,准备筹办一个五万羽的养鸡场。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合作社边防控疫情边抓紧农业生产。组织贫困人员为全村双季稻种800多亩,让贫困户通过劳动致富,真正脱贫。

要想富,先修路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是宁乡市煤炭坝镇砖塘村对口扶贫后盾单位,对该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并一对一帮扶贫困户10户。在较好地保证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下,经过仔细论证,认真调查在精准扶贫的“准”字上下功夫,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有11户入户公路为泥砂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给贫困户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由工行兼头,政府及支村两委支持,群众筹资筹劳,为11户贫困户硬化入户公路3.5公里,耗资近90万元,惠及沿线村民近60户,贫困户和受益群众非常高兴,从心眼里衷心感谢党和政府。(谢见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