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常州税务助力文旅企业“疫”后复苏

2020年04月01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启动“春回龙城·重逢常州”文旅惠民月系列活动。中华恐龙园、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春秋淹城乐园等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区也于近期有序开放运营。

记者从常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我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紧扣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电话辅导、微信群、QQ群推送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把优惠红包精准送到文旅企业手中,引导企业做好旅游产品的策划营销,全力推动疫后常州旅游市场重整旗鼓。

花谷奇缘是我市首批恢复运营的景区之一,开园当日共接待游客421人次,为旅游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税务干部将一揽子优惠政策及时顶格配送,为公司开园复业增添了底气与信心。”据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盖俊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员工工资、土地租金、景区维护成本等多方面资金难题。金坛区税务局组建“金税管家”团队,为公司配置专业的“首席税务官”,推出“一企一策”服务举措,全力护航旅游景区恢复经营。“公司在5个月的减免期内能享受到将近24万的社保费优惠,及时弥补了公司的亏损,激发了公司发展动力。”

“金税管家”入企精准开展政策辅导,打通复工复产梗阻。

作为全省第一家上市景区企业,天目湖景区也于3月20日起有序恢复运营。“为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天目湖各景区自3月20日起一年内,为全国医务人员开通医务工作者免票预约通道。” 财务负责人张军介绍道:“说实话对企业来说还是挺有压力的,毕竟由于疫情影响,这个春节成了旅游业的寒冬,我们每日的开销20余万元,这都是直接损失。好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我联系,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增值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社保费等税费优惠预计可享受197万元。恢复经营一周,天目湖景区客流量2683人次,整体趋势回暖,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旅游业的春天已经不远。”

坐落在天目湖畔的涵田度假村酒店有480间客房及套房,受疫情影响,原是旅游黄金时期的春节假期,客户不能按计划出行,导致订单延期、更改或取消,酒店全面停工,面临不小的经济压力。了解到企业经营困难,溧阳市税务局立即组建业务专家团队,为企业纾困解难。“公司刚刚复工,税务部门便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提供远程办税,复工中出现的涉税问题能够及时向税务及有关部门反映。据公司财务测算,企业一季度增值税减免,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免,以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预计将达到246万元。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我们全体酒店员工稳岗复产的信心!”该酒店法人王子淳表示。

 

受益于税惠春霖,茅山脚下的芥舟长山行舍也逐步焕发出活力。芥舟长山行舍是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特色茶主题民宿,颇受广大游客欢迎,月均营业额约40万元。但在疫情期间,住宿餐饮停业近两个月,而每月人力、租金等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生存压力很大,税费优惠解了民宿老板徐艺匀的燃眉之急。“税费减免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住宿行业增值税免征可以节省成本约3万元,此外社保费优惠可以减免约1.2万元,相当于好几个员工的开销了。目前,我已经开始扩展销售茶叶产品、农副产品等业务,增加其他业务营业额,减轻经营压力。开源节流,让我坚信发展民宿大有可为。”毕赣斌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