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 过火面积约1000公顷

【查看原图】

(社会)(1)四川西昌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 过火面积约1000公顷

  3月31日,在位于四川省西昌市马道街道办的西昌市液化气公司,自动喷淋系统对液化气罐体进行冷却作业。

  记者3月31日上午从四川省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西昌发布”了解到,3月30日15时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目前已造成19人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

  火灾发生后直接威胁马道街道办事处和西昌城区安全,其中包括一处石油液化气储配站(存量约250吨)、两处加油站、四所学校以及西昌最大的百货仓库等重要设施。截至31日零时,过火面积1000公顷左右,毁坏面积初步估算80公顷左右。 火灾发生后,凉山州西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调集宁南、德昌等县专业打火队就近支援,组织各类救援力量2044人开展扑救。同时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200余人。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1】【2】【3】【4】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3月31日16:37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