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三措并举 南京市淳化街道防控不松懈,春耕不延误

2020年03月11日20:3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三措并举 南京市淳化街道防控不松懈,春耕不延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2020年春耕之时正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科学管理,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努力保障农贸供应,全力呵护百姓健康,守护群众菜篮子。

薪酬代劳免除外来种植户后顾之忧,针对外来承租户因疫情而无法返宁进行春耕情况,淳化街道创新推出薪酬代劳服务,为外来承租户与本地农户沟通搭建桥梁,临时委托其他种植户对承租人未能返回的农田代为春耕,双方自行商定酬劳。淳化现代农业园专家通过电话回访、在线交流等多方式与农户进行互动,线上答疑解惑,及时解决技术问题。截止目前,全街道13000亩小麦,8000亩油菜已基本结束施肥,化除工作有序开展。

保质促销缓解当地农户燃眉之急。防疫期间,街道为帮助企业和农户销售难题,通过电话调研等形式,建立30多家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基地参与的微信交流群,实时共享信息;参加全区农产品出村进城爱心助农送菜到家活动,引导商超、电商企业与农户直接进行产销对接;在促销中也做好水产检测工作,将检测结果通过线上告知农户,省时、省力同时,做到防疫检测两不误。截至目前,共销售原滞留蔬菜637吨、青虾110吨、草莓4.6吨、大米1200吨。

科学指导保障农企复工防疫之需。南京市第13号通告发布后,街道农业部门做好涉农企业复工的各项服务准备工作,针对清蒸熟食加工企业、宰杀厂、宠物店等重点企业(门店),做好复工前的检查登记和科学指导,确保动物(宠物)疫病防疫、禽流感防控无死角。

淳化街道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同时,担当作为,以线上服务为主,积极服务于辖区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做到防疫防控与春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