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湖南宁乡:小区抗“疫”义工赢得业主好评

肖利民
2020年02月21日18:5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在湖南省宁乡市玉潭街道水晶郦城小区,每天都可以看到这样一群手佩红袖章、身背喷雾器、手握喷液壶、眼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具的义工穿梭在小区各楼栋,楼层、各住户入户处、电梯、走道、垃圾堆放处、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喷洒防疫工作。他们这种敢为人先、逆境前行、舍小家、为大家、不为名、不图利的精神,赢得了业主们的称赞。

  宁乡市水晶郦城小区座落于城区花明北路与新康路交汇处,1、2、3期共占地近20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有住宅18栋,商住综合楼3栋,居住户2110户,商铺单位266家,常住人口近万人。四周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是市中心最繁华小区。

  “如果在这种冠状肺炎病毒肆虐时,不及时防控防疫,那我们小区将会是什么?谁都会料到后果的严重和危险。我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险要关头,要挺身而出,要身先士率”。正在喷洒消毒液,有连续六年义工的石志平告诉我说。

图片2.png

(图为义工正在消毒中)

  “我是王亚奇,B7栋和B9栋消毒完毕,请问还有什么任务?”这是寒假未开学的宁乡一中学生。

  “报告,B3栋和B5栋……”

  “辛苦了!各位义明天请按原划分的楼栋继续,请回家洗手,注意自我保护。”这是义工队长欧勇民每天暖心的嘱咐。

  说起这支义工志愿队,还真有趣,真不简单,队伍里不仅有党员、共青团员、先进青年、还有干部、银行职员、企业老板、学校老师、家庭主妇、在校学生等。年龄上至古稀的退役军人,下至豆冠年华的中学生,一句话,各行各业,老中青,男女老少。

  别看这样一支参差不齐的义工队伍,2012年自发组建以来,每到危难关键时刻,只需微信群上一声召唤,就是她们冲在小区最前列,义无反顾。不论是在防洪抗灾、破冰除雪、慈善助医、治安巡逻、无偿献血等重大节日或灾难面前,都有这支义工队伍积极奋战的身影。

  特别是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肆虐的最危险时刻,为了确保小区二千多户,一万余人业主的生命安全,防控防疫病毒侵入小区,守护好这一方净土和家园。在近三年多没有业主委员会机构组织的情况下,自2月1日起,在业主党员,原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欧勇民的自告奋勇带领和倡议下,业主石志平、曾颖佳、袁喜华、谢君、周建林、许国良、李红、王奇智、龚昌林、夏广明夫妇、成香和文清阳母子、李波、付海燕、文波、宁乡一中学生799班王亚奇等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当义工志愿者。时至今日长达20天,从没有人叫苦叫累,临阵退缩,相反逆行向前,競競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他们的口号是“疫情一天不减,我们一天不退”。

图片3.png

(图为部分义工合影)

  人间自有真情在,病疫无情人有情。 在这次抗疫防控消毒中,得到了小区联合支书刘寄华、业主何勇、姜雄伟、张美林、方圆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老板、张美林、欧勇民、许国良等爱心人士的抗疫消毒物资的捐助。

  春天来了,抗“疫”胜利,终属于我们!(肖利民)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