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江西高速服务区“五专一优先”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车辆畅行

赵运楠
2020年02月18日17:5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疫情暴发以来,一批批爱心物资从祖国四面八方运往湖北驰援。江西作为湖北的临省,多条高速均过境省内连通湖北。为此,江西省高速集团全面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要求,为重点防疫物资的运输开辟好绿色通道。而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这一条条绿色通道的重要驿站,也正竭力守护着过往的每一批车辆物资,为他们提供服务保障。

  一份简餐,一份爱

  2月11日早上9时左右,一辆悬挂防疫物资标识的大货车驶入了江西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服务区。服务区管理员通过与司机许师傅交谈得知,许师傅此行是从东莞出发运输防疫药品到赣州宁都县人民医院,为了将这批救援物资尽快送达,他连夜赶路,因感觉疲劳到服务区稍作休整。此时,服务区负责人张晶也赶了过来,关切的问道:“师傅,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吗?”一开始,许师傅只是表示他们自行休息一下就好,张晶不放心,再三询问,许师傅才有点腼腆的说,“这一路开过来,车上备的食物和水都用完了,这口罩也用了几天了,估计早就不起作用了,买也买不到……”由于疫情期间,为确保司乘安全,服务区暂时关停了餐饮业态,张晶连忙叫人拿来了面包、方便面、水和口罩送到许师傅等人手上。考虑到车辆长途行驶的安全问题,他又安排服务区汽修厂对货车轮胎和刹车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无碍。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019.png

三百山服务区为防疫物资车辆司乘提供免费简餐

  许师傅当时非常感动,他说:“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些东西路上买都买不到,这儿的天气虽然冷,但我现在心里特别暖和”。张晶表示,“这个时候,我们能够为防疫工作做一点事情,很荣幸,更是应该的,你们是最辛苦的,一定要注意安全,祝你们尽早抵达。”9时30分,许师傅带着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叮嘱和祝福驾车驶离了服务区。

  一次免单,一片心

  当天下午4时30分,一辆苏州牌照大货车驶入了于都县盘古山服务区,并直接停在了汽修厂门口。车刚停稳,一个男子就急匆匆下车跑进店里问,“请问你们这里可以更换主水管吗?我车上有一批紧急物资要送去武汉,车子坏了急死人!”汽修员小温耐心接待了男子,并告诉他可以更换,让他不要着急。

  原来,这名男子王师傅,此次驾驶货车是由广东前往武汉运送一批防疫应急物资,由于车辆长时间高负荷运转,温度过高导致主水管破裂,无法正常行驶,为此他十分焦急。见此状况,小温顾不上多说赶紧拿起工具埋头帮王师傅修理。没多久,车修好了,不仅更换了主水管,而且重新加了防冻液,还对车辆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024.png

盘古山服务区免费为防疫物资车辆进行维修

  见故障解决了,王师傅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他掏出钱包,正要付钱的时候,小温连忙摆摆手拒绝了,他说:“国家有难,你们出力这么辛苦,怎么还会收你们的钱”,王师傅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紧紧握住小温的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最后重重的道了声“谢谢”,便又匆忙上路了。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在这个举国上下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只要人人都能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主动推行“五专一优先”服务,即专属停车位、专人全程服务、专属免费简餐、专属休憩场所、专人值守物资和优先加油等服务,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提供便利,全力保障车辆物资在服务区安全、便捷、畅行。(文/赵运楠)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