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荆州供电公司逆行在疫情防控保电保障赛道上

蔡青杉

2020年02月17日13:54  来源:中国网
 

  2020年庚子鼠年春节,电力系统为防疫防控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物资部敢为人先,敢于担当,逆行在疫情防控保电保障的赛道上。

  一纸命令,荆电物资整装出发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肆虐,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物资部门紧急传达了省公司保电会议工作布置,全公司供电单位进入全面保电状态。物资部门首当其冲,担任了保电“先行官”角色。主任鄢敏挂帅,副主任曾念龙、陈昌海同志靠前指挥,全员行动起来,落实防疫保电物资应急保障具体的工作。及时启动了全区11个物资部门应急保障工作流程。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决心不畏艰险,克服一切困难,必将保电物资配送到疫情一线。展示物资人的担当和使命,随时待令,召必应,战必胜!

  一声动员,防疫防控融入大家

  在防疫防控的总体部署下,各个县市不仅要保证现有医院的用电容量的扩增,还要新建临时隔离点,急需变压器、电缆、配电盘等等保电物资。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物资部配送班未雨绸缪,早在春节休假前就已作出安排,将所有的注册实体仓库和集体单位仓库,进行了盘点登记,全部集中备案在配送班。在此防疫防控面前做到有准备、有实物、有预案、有落实,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们敢担当必作为,确保物资送得出用得上。在全市保电物资的调度上,配送班班长许小薇作为与省公司对接联系人,密切跟踪掌握各类需求动态,作好实时物资调配前期工作。

  1月24日荆州市政府参照“小汤山”模式,将开发区清风苑(原天发宾馆)荆州二医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和洪湖新建隔离医院为疫情隔离观察区,要求快速供电,满足病人入住条件。荆州物资部接到任务清单后,组织检修公司配电仓储班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出击,清理物资库存,筹备物资。并于当天准备好所有材料并安排配送发放,为施工人员按期完成任务提供先期保障。

  至目前止,全区共计调配变压器等设备18台/套、各类电力电缆5700米、各类导线5800米物资;估算物资金额约182.25万元;出动80人/次、28车/次。

  一句封城,隔不断配送的步伐

  “荆州全城封城、仙桃封城、洪湖封城、公安封城......”,当一道道封城令下达后,物资人急疫情之所急,急防控之所急,第一反映是保电物资怎么出去。

  疫情就是命令,各县市第一时间与当地指挥部联系,得到全力支持。封城封路封不住物资人保电热诚,疫情严峻挡不住物资人前行步伐。至大年三十开始,为妥善安置隔离人员,各县市公司分别接到建设隔离病院的紧急任务,要求不计一切成本,不惜一切代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面通电的工作。国网荆州公司要求物资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与效率赛跑,为尽快使防疫保电物资得到组织保障,物资部全员放弃与家团圆,全力以赴到岗到位,各负其责,尽自己一切所能,主动协调,求得各方支持,积极调配物资。至目前,已完成全区7个隔离病院新建及增容改造项目的物资供应,为隔离病院的建设保驾护航。

  一切困难,保障防疫物资丝毫不差

  在这场防疫防控的紧急状况下,我们始终坚持应急工作流程,做到“三不准”,即一不准因事急而忙中出错,计数计量记需求,严格按物资管理的要求办理;二不准有自私的想法,一切以大局为重,只要库里有的物资,只要有防疫需求,一律先执行发货;三不准延误延时办理,主动配送,谁仓库的物资谁配送到需求单位,执行交接。

  除夕以来,为保障全省电力职工在抢修保电工作中的防疫安全,荆州公司接省公司统一部署,仙桃市供电公司将作为防护生产厂家属地,特殊时期,特殊战役,特殊物资,特殊配送,为全力执行省公司物资部采购的防护用品接收、暂存、发放工作,截至2月1日18时,仙桃公司已收存口罩41.8万只,发放口罩27万只(已配送给武汉公司17万只;已配送荆州、黄石、宜昌、襄阳、鄂州、咸宁、随州、荆门、黄冈、孝感等地市各1万,计10万只),剩余14.8万只口罩,根据省公司分发明细,陆续分发配送给各地市。为确保防护用品的及时到货,仙桃公司物资人主动出击,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积极沟通,攻坚克难,保证防护用品精准供货配送到位。

  一颗螺钉,众志成城奉献给你我他

  已是封城多天,物资人拧成一股绳,誓师“疫情不断、我们不停”。在疫情期间,每天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了解物资供应需求,第一时间保障物资就位。当前,我们迎难逆行,在全力保电这个庞大运转机器上,物资部门每一位员工都是一颗默默无语的螺钉,牢牢锁定自已应值守的位置,坚持不忘初心,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态度坚持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物资战线全体员工投入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应急物资项目需求13批次,主要需求为箱式变压器、电缆线材、应急发电车等,涉及金额445.43万元,为全区11个新增防疫医疗点提供物资保障,共出入库操作约377次、运输物资车辆62趟次,在库可调运物资657.53万元,与15家寻源采购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动态掌握防疫物资供货商的生产能力和可请购数量,有效保证公司防疫期间物资保障工作。

  疫情战役在继续,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的物资人在继续,或许只是隔离疫区的一盏灯,或许只是那送电的一米电缆,或许只是变压器中的一升油,但欣慰是物资人没有掉队,没有离队,融入社会大家,我们将与全省电力物资战线的同仁们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防疫防控保障,我们在行动!我们正担当!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