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南京淳化街道 小区防控创新推出“七彩通行证”

寿伟林 杜莹
2020年02月16日17:5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江宁区淳化街道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出入要凭出行证,那么如何提高通行效率、精准识别小区居民呢?近日,江宁区淳化街道创新推出“七彩通行证”,有力提高防控效率。

  “今天周三,要带黄色通行证。”昨天上午,弘景雅墅小区居民张先生出门时,特地挑了一张黄色通行卡片。出小区买菜后回来,张先生又出示了黄色通行证,通过体温检测后,顺利进入小区。

  “七彩通行证”是淳化街道加强小区防控的创新举措之一。统计显示,淳化街道辖区共有125个居民小区,流动人口约30万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外地人员陆续返宁,大量外来人员涌入,为街道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挑战。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区的进出管理,在落实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基础上,淳化街道结合城市型社区的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创新推出了“七彩通行证”。

  据悉,“七彩通行证”依据周一至周日的顺序分为七种不同的颜色,并注明当日日期,由各小区物业公司盖章,居民外出时,在小区值守点登记信息后领取当日通行证,返回时归还值守点,卡片隔日作废。通过每日发放不同颜色的通行证,避免长时间外出、隔日不归的居民进出小区带来疫情扩散风险。

  相对一般的出入通行证而言,“七彩通行证”更加科学、规范、严谨。

  制作并发放“七彩通行证”,是淳化街道发挥智慧创新开展防疫工作的体现。对当日持不同颜色通行证的居民,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准确进行辨别,然后进行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不仅落实了防疫安全责任,更大大简化了防疫工作程序,有力提升工作效率,使各小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目前,“七彩通行证”已在淳化街道各小区推广。 寿伟林 杜莹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