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万众一心战疫情 共克时艰筑防线

杨威
2020年02月15日20:5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庚子跨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像一头凶残的猛兽,肆虐荆楚大地,位处于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这个与武汉只有1个多小时车程的县城顿时紧张起来,疫情的乌云笼罩在每个人心头。

  “各位同事,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

  “多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保护他人、更保护自己。”

  ……

  一项项举措、一遍遍叮嘱、一个个提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云梦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带头逆行、内部严密防范等举措,抓实抓细防控到位,紧紧依靠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云梦烟草人的力量。

  鼓干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云梦烟草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

  云梦烟草局按照县防疫指挥部要求,每日抽调党员干部职工,配合各村委、社区,以“二人成伍、三人成行”的分布,在4个村、1个社区、3个自建小区,用“脚力”摸排疫情,用“言语”宣传疫情,用“行动”守护宁静,用“帮扶”稳定民心,做到“村村有哨卡、区区有值守,户户有排查”,彰显着新时代云梦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县局办公楼、基层部所、住宿楼小区,云梦烟草局悬挂条幅、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单,利用工会群、微信提示和H5宣传片做好预防知识宣传及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让每一位县局员工、家属、住宿楼住户员及广大零售户知晓疫情防治措施和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图片4.pn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云梦烟草局突出党建引领,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站在一线,面对工作积极主动,不计个人得失,向社会展现云梦烟草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良好社会责任和担当。县局党总支鼓励全体员工、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敢担当勇担责,积极参与党委政府主导的疫情联防工作机制,加强与办公场所、经营场所所在地社区街道的密切配合,协助社区、村委会做好防控排查、宣传、督导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人心,突出党建引领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这一切都扛起来。艰难时刻,更显本色。

  勇士逆行,党员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疫情爆发后,云梦县局党总支迅速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和基层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最前线统筹指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员和业务骨干共2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和农村,到疫情最严重的一线报到;除隔离在家不能外出的职工外,云梦烟草全体职工纷纷请战,共有61名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云梦县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时刻关注各级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健康,突出党建引领,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上来。

图片5.png

  隔离病毒,但是隔离不了爱

  我的城市生病了,有很多时刻艰难、悲伤、恐惧……可也会有很多个瞬间,让人感动而心生力量。

  “我家里还有1支红外线体温计,也就是测温枪,县局需要吗?如需要我马上送过来。”1月25日,县局机关司机许刚在获悉县局机关未能购买到体温计后,第一时间致应急办公室组长杨立国。他说,隔离病毒,加强防护,但隔离不了爱。

  “这几天天气晴朗,一些村民扎堆晒太阳,我不放心,得好好与他们做工作,回家隔离。” 1月25日,云梦县局(营销部)派驻倒店乡方岗村的驻村书记黄连平,早早就从家中返岗,入户宣传防疫工作。“我们是精准扶贫工作人员,保证贫困户健康也是我们的工作,作为烟草职工,这个时候,我们决不能退缩不前。”

  “社区人手不足,我们应尽党员的职责,冲锋在前,共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局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报到领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上街道宣传疫情知识、走入居民家中测量体温、帮助悬挂标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国家有困难,平时我们配送卷烟,现在我们可以帮助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县局卷烟配送司机,第一时间响应上级要求,只要医院有物资运输需要出车、出人、出力、不定时、不惧疫情、不怕路途遥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安全快速到达。

图片8.png

  早已退休的老党员陈友元得知县局自建小区值守点人手紧张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参加县局自建小区值守工作。

图片9.png

  自2月1日起,云梦烟草局还利用“企业微信”,组织员工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报平安,以便组织了解疫情。每日不定时在群里@每位员工、发布打卡公告,提醒打卡,为上级准确掌握全市系统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供支持。2月2日,云梦烟草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向云梦慈善会捐款15500元,发动诚信自律小组献爱心,向一线捐赠一批方便面、饮用水。

  在口罩、体温计、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稀缺的情况下,1月26日以来,云梦县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积极安排人员购买防护用具,向上级积极申请援助,发动员工询问亲朋好友,想尽一切办法购买,并明确指出,到位的防护用具优先调配给一线人员使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阻击疫情,鏖战正酣。在一线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孝感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史广礼亲自关怀,市局防指小组连夜送来一批防疫物资,送到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中。

图片11.pn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这座城市、这片土地,仍需要云梦烟草人继续战斗,共同守护,还有更多的爱心正在路上;我们感恩,抗疫而封的城市不是一座孤岛;我们相信:有全国人民的群防群控阻疫情,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员“战疫”必将赢得胜利!

  残雪暗随冰笋滴,笑看风雨待春归!(杨威)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