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杭州钱塘新区首家“滚动居家公寓”为返杭员工提供温暖的“家”

2020年02月14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近日,钱塘新区首家园区企业滚动居家公寓在前进街道正式启用,为没有条件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返杭员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

最近一周,前进街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短短几天时间内为接受医学观察的企业员工装修了一幢楼,并安排专人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情暖外地员工,使他们安心留观。

配齐“十个一”,环境很给力

每个房间配备一张床、一套床上用品、一套桌椅、一些洗漱用品、一个暖风机、一台热水器、一台电视机、一个信号良好的无线网络、一个逃生应急包,整幢公寓配备一套安防设备,2月12日晚前进街道园区企业滚动居家公寓正式交付启用。

走进公寓内部,每个房间都有近四十平方米。房间分为3部分,阳台、卧室、洗手间。站在阳台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卧室内床铺、电视、桌椅配备齐全,洗手间内也安装了热水器,水壶、洗漱包等必备用品一样不落。

“这是我们为企业职工返杭后接受医学观察准备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多方努力之下,前进街道园区企业滚动居家公寓开通了水电,配齐了物资。如今企业职工返回后可第一时间拎包入住。

街道还联系物业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防部门等,组建了一支维护公寓秩序、提供人性化服务和医疗服务的队伍,让企业职工住得安心、舒适。

急企业所急,解企业难题

“开工后,我们有一批员工从外地回来需要接受医学观察,街道能不能帮忙解决?”复工在即,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却遇到了难题。因为春节假期的原因,大部分员工都选择回老家过年,返杭之后不少员工拿到了黄码和红码,上班前需要接受7天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公司复工,人员是首要条件,前进街道的不少园区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19家世界500强企业、2家民营500强企业,4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这是摆在园区企业和前进街道面前的一道难题。

面对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商务酒店房间有限,职工宿舍也安排不下的现状,前进街道第一时间装修了空置的单身公寓,安置返杭职工。尽管以床铺有限,但政府对企业的真心服务无限。随着街道安排居家公寓入住人员表,不同企业的员工将分批入住,集中医学观察处的床铺也随之“滚动”起来。

建复工专班,创发展模式

为了更好地管理园区企业滚动居家公寓,服务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企业职工,前进街道联合经发科技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园区企业等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7个专项工作小组,多方联动,助力复工。

据了解,7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组、信息核查组、有序入住组、居家管控组、后勤保障组、隔离点建设组、突发事件处置组,每个小组都由对应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联络员组成,真正做到了信息共享、协同联动。

此外,前进街道在在统筹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抗疫情、稳经济多元平衡。(余晓华 沈逸柔)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