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护平安 淮海派出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39

当春节遇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疫情在前,警察永不后退。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责任。近日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淮海派出所全体人员在所长郑坤的带领下,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严防死守,为守护辖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作用。淮海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郑坤提出疫情面前党员第一,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宣读请战书,同时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要求大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承担第一线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所长郑坤要求警力全部摆在街面上,每天抽出专人专车,结合城关镇村(居)工作人员、红心义警和社会力量等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切实做好自身安全,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和控制,提出人人争当监督员、宣传员的口号。2020年2月8日下午,接群众举报:人民中路有一陌生男子隐藏在夫妻保健自助机屋内,周围群众的警惕性猛然提高,后经民警核实常某某从无锡打工回来,因疫情的缘故村里已经封路无法回家,经测量体温排除常某某的危险性,经过多方努力协调,帮助常某某回到家中,消除了大家的恐慌,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

淮海派出所坚持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的原则。值班组人员在接处警过程中坚持“灵魂三问”,同时负责公共场所检查,外来车辆、卡点、人员密集地的劝返疏散,特别对生活超市内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加大劝说和疏散,认真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辖区民警再次核实。社区民警组建网格小分队,在巡逻的同时加大对疫情人员的走访排查,截至目前已核实疫情重点人96人,返永涉疫重点车辆78辆,悬挂条幅32个,张贴微信提示和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防疫护民的硬仗,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不止,警察不退,为警徽增色,为党旗增辉,是我们不悔的誓言。(任科 苗向阳)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