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党旗飘扬战“疫”情 众志成城固防线

叶玮 张海波
2020年02月13日10:4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州泰兴市公安机关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泰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4日至今,共出动警力1851人次,车辆167辆次,共排查车辆39211辆次、人员53125人次,劝返车辆6辆次、人员7人次。

1581496101356488.jpeg

  强化全警动员。交警大队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的通知》和《泰兴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设8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全市12个检查点,每日抽调警力180人(其中局机关30人,各分局、派出所34人,交警126人)轮流上岗执勤,重点检查湖北籍车辆及人员。1月28日、1月30日、2月2日,通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办公扩大会、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控工作进行部署推进,通过微信群发、短信推送等方式,组织开展战时动员。

  强化头雁效应。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坚守路面一线,检查勤务落实、值守登记、安全防护、协处难题等工作,并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及时调整管控方案,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大队班子成员分别挂包各主要检查点,全面负责承包点段的人员部署、勤务安排、指挥调度等工作,随警作战。基层中队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执勤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强化全警查控。科学整合警力,按照“属地就近、统一调配”的原则,严格查控要求和工作纪律,克服天气因素和检查点硬件设施简陋等困难,实行五班四运转24小时勤务,将全大队警力部署到全市11个主要检查点,全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过往乘客进行检查。根据疫情,先后4次增加联合检查点数,在保障通行基本顺畅的前提下,临时关闭3个高速进出口,暂停全市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相关业务的办理,下沉警力参与检查点路面防控。同时,对各执勤点的交通标志、防护装置进行了完善,累计发放、设置锥形筒300个、闪光警示灯60个、发光指挥棒24个。

  强化战时宣传。组织媒体深入一线、随警作战,直播各执勤点现场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收集采写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大力开展典型选树,展示一线参勤人员防控疫情的感人事迹。利用“双微”、“抖音”等平台编发《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防控的逆行者》等,展现交警良好形象。

  强化内部防范。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防范的紧急通知》,从大门进出必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到窗口接待、办公区域管理、食堂卫生、车辆安全等,一一明确防控要求,在内部构筑安全防护网。大队值班负责人每天深入路面执勤点、基层所队开展内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信息上报、内部安全、情报信息等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泰兴市公安机关交警大队累计配发口罩1.35万个、84消毒液50瓶、护目镜50个、体温计21个、喷壶80只、洗手液120瓶。(叶玮 张海波)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