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新型肺炎医院火速建成

“火神”“雷神”战瘟神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8日05:47

  二月四日,在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外,医护人员对着摄影师的镜头挥手致意。
  范显海摄

  2月3日,医护人员在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调试医疗设备,整理病房,为接收患者做最后准备。
  (新华社发)

  2月4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冲刺决战阶段;2月5日,雷神山医院建筑主体完工;2月6日,医院开始移交。图为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来自中建三局的工人加紧施工。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2月4日,在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入病房。
  范显海摄

  2月5日,技术人员在建设中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内调试尿液分析仪。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武汉洪山体育馆内搭起临时病床改造成“方舱医院”,开始收诊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新华社记者 冯国栋摄

  1月23日下达任务,2月2日完工交付。不到10天时间,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在湖北武汉拔地而起。2月4日,“火神山”正式建成开始投入运行,收治首批患者。

  与此同时,雷神山医院也在加速建设,2月5日正式完工。武汉市还对远城区多所医院进行改造,在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建设“方舱医院”,及时收治病患。

  在这场同疫魔较量的战役中,医院建设者与时间竞速,医护人员勇毅前行,一幕幕鼓舞人心的场景在这座城市上演。

  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起干劲,就一定能战胜疫魔,送走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瘟神”!

(责编: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