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不足1分钟 坚守疫情一线的夫妻情【10】

【查看原图】
2月3日,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医生杨兆辉临行前穿上了隔离服,在给爱人许慧整理口罩、帽子。
2月3日,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医生杨兆辉临行前穿上了隔离服,在给爱人许慧整理口罩、帽子。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04日08:38

“10天了,我真的好想你……”2020年2月3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境内的省道一个卡口,身穿隔离服的医生许慧紧紧地拥抱着丈夫杨兆辉。

杨兆辉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和许慧都是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的职工。1月25日,他们把孩子临时交给爷爷奶奶带,夫妻俩主动申请并加入阻击疫情队伍。许慧被安排在界集镇卡口,杨兆辉则被安排在距离界集镇50多公里的双沟镇卡口。他们每天各自在卡口工作近12小时,吃的是泡面或者盒饭,轮岗休息则是在临时搭建的集体宿舍房。

2月3日,因双沟卡口缺少医疗物资,卡口负责人安排杨兆辉到界集卡口接运调配的医疗物资。在界集镇设立的14个卡口点上,他竟然碰到了爱人许慧。许慧缓过神来顾不得害羞,赶忙跑过去紧紧拥抱丈夫。“好了,赶紧放开呀,那边等着要这些物资呢!”他们相拥虽然不到一分钟,但夫妻俩分开时都开心地笑了。许昌亮/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