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花开 不负韶华”赏梅周系列活动在诏安红星乡开启

2020年01月14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又是一年青梅花开,又是一年香雪海约定时。日前,随着2020年诏安县红星乡咏梅诗歌朗诵音乐会的开启,以“青梅花开,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红星乡赏梅周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委宣传部、红星乡党委、政府主办。

此次赏梅周系列活动,除了咏梅诗歌朗诵音乐会外,还包括手机梅园风景摄影比赛、邀请书画名家现场创作、名家太极拳展演、“青梅花开 不负韶华”文艺演出、“梅开眼笑”笑脸征集 、“青梅花开 不负韶华”富硒青梅康养之旅推介文艺演出、梅花发呆大赛 、“爱在春天”孝亲旅行公益活动、“恋梅之旅” — —青梅博物馆参观体验等,欢迎四方游客前来共享梅之美、梅之雅、梅之乐。

红星乡位于诏安县中部偏北,距县城26公里,境内乌山被国家批准列为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生态美,周边山体植被丰富,俨然天然氧吧;溪流绕村而过,滨水景观宜人,造就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淳朴画卷。

红星乡是革命老区,也是新时代农村建设的积极建设响应者。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和游击队在西埔村一带活动并建立革命根据地。红星风光绮丽,景色秀美,为寿养提供了生态旅游根基。尤其富硒青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保护修复细胞等功效,更为寿养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红星乡将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依托“一山一水一梅”自然生态优势,做足青梅文章,形成“春踏青、夏游溪、秋登高、冬赏梅,吃硒餐,常来长寿”的发展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乡着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品牌投入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青梅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延长青梅产业链,搞活流通、拓展市场。”红星乡乡长林琦志表示,在发展青梅产业上,红星乡打造了富硒青梅种植示范基地,利用多层次种植发展林下经济;并且拓展青梅深加工,做大做强二产;同时还利用“互联网+”的兴起,积极探索青梅产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大力推广农村淘宝,实现群众致富增收。

不仅如此,为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红星乡围绕“农业生态游、山水观光游、红色文化游”的产业发展格局,结合红星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当地红色文化、梅花观赏、自然景观、民俗风情等独特优势,努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我们依托’一山一水一梅 ’自然生态优势,做足青梅文章,努力形成‘春踏青、夏游溪、秋登高、冬赏梅,吃硒餐,常来长寿’的发展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多层次的产业链,打造硒梅生态旅游小镇。”林琦志告诉记者,为打响旅游品牌,红星乡持续升级梅园景区景观建设,推进周边景区景点的开发,同时引进全国各地不同梅花品种,凸显梅花主题,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赏梅,带动第三产业融合发展。(沈雪玲 高琼)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