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吉林铁警进站上车开展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着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春运氛围,吉林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进站上车,开展丰富的多彩的文艺、宣传活动,受到旅客群众的热烈欢迎。

青年女特警队员表演擒敌战术

  在吉林火车站候车室,吉林铁路公安处联合吉林车务段、客运段等铁路单位,为候车旅客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发旅客驻足围观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其中由吉林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演示的擒敌战术表演更是赢得旅客的阵阵欢呼喝彩。

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吉林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与特警队员开展110主题宣传

  2020年1月10日既是2020年春运首日,又恰逢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吉林公安处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在吉林火车站和由吉林站始发的列车上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吉林公安处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里为往来旅客发放了传单,回答了旅客对110报警的相关问题。

青年民警向旅客发放传单

民警为旅客解答疑问

民警向旅客介绍110主题宣传日

青年民警为旅客提供帮助

青年民警在列车上开展法制宣传

  在长吉城际列车和由吉林站始发的旅客列车上,吉铁公安青年志愿者通过案例讲解方式,向旅客宣传了列车吸烟、临时起意侵占他人财物、霸占车座等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和法律依据。

民警邀请旅客关注“沈铁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

民警邀请旅客关注“吉林铁警”抖音、快手平台

民警在列车上为旅客发放小礼品

  此外,民警还在列车上推介了沈阳铁路公安局“‘枫桥经验’上列车”活动,邀请旅客关注“沈铁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和沈阳铁路公安局“枫桥列车”小程序,并围绕“吉林铁警”抖音、快手帐号发布的短视频与旅客进行了互动,受到旅客群众的欢迎。(贾真)

民警向旅客推介“枫桥经验”上列车活动

活动结束后旅客与民警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1月11日11:51
(责编:白宇、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