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匠心打造文化惠民品牌

2019年12月2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保利文化以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业投资与电影院线管理为三大主营业务,并积极探索发展艺术教育、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博物馆连锁运营等新业务。深耕文化产业多年,形成了“立足核心业务,精益求精;践行央企责任,文化惠民”的品牌发展战略。

  坚持做好做精核心业务,保证服务质量,满足群众需求,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目前,保利文化有两项业务业内领先:演出与剧院管理业务不断拓宽引进渠道、精选节目内容,积极投身剧目创作,为广大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舞台盛宴;艺术品经营与拍卖业务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高品质服务为宗旨,建立起艺术品拍卖为核心的完整艺术品经营产业链。保利拍卖连续10年居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年度成交总额榜首,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第三大拍卖行。

  坚持社会效益为先,培育打造一系列优质文化品牌项目,不断优化升级群众文化体验。保利文化甄选国内外优秀演出,打造“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戏剧舞蹈演出季”等系列演出品牌。将地方特色演出搬上舞台,打造“国之瑰宝·保利情——优秀地方剧目展演”“闽粤港澳台优秀舞台剧展演”等一系列区域文化特色演出品牌。每年举办艺术品展览60场以上,集中打造“保利艺术博物馆馆藏圆明园国宝展”“保利春、秋季拍卖预展及巡展”等常设特色品牌展览。

  坚持“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为人民群众走近文化、参与文化提供条件和机会,促进优秀文化传播交流。保利文化秉承“高贵不贵,文化亲民”的原则,以低票价让惠于民。每年举办学术讲座50余场,向公众普及文物鉴赏等知识。积极承办北京电影节等盛会,为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坚持组织公益活动,以艺术之名,行利民之事,让保利品牌在群众心中扎根。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