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始兴县有序开展“清漂”专项行动,强化河道管护

2019年12月19日13:22 | 来源:中国网视窗
小字号

  韶关始兴县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绣花功夫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今年以来,该县有序开展“清漂”专项行动,强化河道管护。分别于1月、5月、9月、12月在全县流域范围重点河段开展了四次河道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对各大电站库区等水浮莲堆积严重的地方加强和运用创新治理模式,委托第三方进行清理打捞。于11月份完成了对顺和电站库水葫芦打捞并清运,目前正在对樟树湾电站库区堆积的水葫芦等漂浮物进行打捞,12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清漂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清漂专项行动将持续至除夕,切实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清理河道长度122.1公里,清理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7.6万吨,投入资金约145万元。通过密集的“清漂”专项行动工作,全县各级河面呈现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水面景观。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