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2020古筝教育传承峰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04日11:0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2019年12月1日,由北京中筝文化、北京知音堂、玉振古筝三家联合主办的“2020古筝教育传承峰会暨筝筝日上·古筝跨界春晚发布会”在北京知音堂传统文化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多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以及文化名家、艺术大师共同见证,多家媒体出席。

1.png

发布会现场实况

  本届古筝教育传承峰会将于2020年1月14-18日在天津奥蓝际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峰会以“传承、教育、跨界”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音协世界民族音乐研究会会长陈自明、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梁祝》作曲者何占豪任总顾问。而焦金海、樊慰慈、许菱子、袁莎等来自两岸四地的多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也将作为教育及演出嘉宾出席。届时,还将有来自海内外近3000位古筝教育工作者及爱好者参与本次峰会,从多层面交流古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为了深层次推动古筝领域与其他领域的合作,峰会将开展古筝跨界艺术展、古筝原创音乐剧、古筝教育论坛、古筝名师课、同学分享课、筝筝日上·古筝跨界春晚、年度古筝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上演了一场充满诗意与东方美学的古筝跨界文化雅集。

微信图片_20191204094013.png

《映山红》由中央音乐学院的古筝与钢琴青年演奏家(古筝:黄伟杰、卢书新、杨苑亭、周雨迪、蔡晓琳、陈佩欣、叶哗慧,钢琴:栾景旭)联袂献上

微信图片_20191204094018.png

《太极茶 遇 高山流水》 太极茶道:银汉晴 古筝:黄伟杰

微信图片_20191204094025.png

《太极茶 遇 高山流水》 太极茶道:银汉晴 古筝:黄伟杰

  发布会上,峰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筝筝日上·古筝跨界春晚”是我国首个以一件乐器为核心的春晚,首届古筝春晚腾讯全程直播,不仅在音乐界,更在中国传统文化界产生巨大影响!本届春晚以“国风、跨界、传承”为核心主题,邀请到了多位顶级文化名家、艺术家,央视导演及其制作团队为古筝赋能。春晚将在国家级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播出,也将在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相信通过古筝与传统文化、诗词、戏剧、舞蹈、科技等领域的多维度跨界融合,将为海内外观众全方位呈现古筝的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204094029.png

著名导演、音乐人,CCTV《艺术人生》总策划 山奇 现场发言

  2020 古筝教育传承峰会和古筝跨界春晚的报名通道也于今日正式开启,相信在社会多方面的助力下,本次活动将为中国古筝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