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举行长江出川断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7】

【查看原图】
四川泸州举行长江出川断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7】
四川泸州举行长江出川断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1月27日09:15

11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应急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天府使命-2019年长江出川断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四川省合江县举办。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位于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内的江临公司(虚拟化工企业),在进行醇酸树脂生产装置检修动火作业时,由于进料管道清洗置换不充分造成二甲苯、矿物油储罐发生燃爆的事故。事故导致罐区围堰、导流沟等应急设施严重损坏,二甲苯、矿物油、消防水顺地势流入厂界外与长江干流直接相连的桐子溪,事发地距长江干流仅8公里,距长江出川断面仅11公里,由此可能引发一起涉及长江出川断面的由安全生产事故次生的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并极易形成跨省界污染并升级为重大突发环境事件。事件发生后,泸州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市级预案并成功处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有关单位和部门应对处置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类似事件发生。孔芒/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